close

國門解封,台灣人最愛的日本線,真的是絡繹不絕,但是大家都煩惱入境日本的快速通關,要不要幫客人申請這個問題,要請旅客自己申請也是很麻煩,資料問題也是一堆,

我個人是後來選擇幫客人申請,也許我剛好遇到年齡層比較大(50歲以上),要這樣來來回回螫騰也很難受,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會遇到這個問題,

我自己研究後,分享個人的作法,不一定是比較好的方式,但提供大家互相交流,

申請日本快速通關VJW https://www.vjw.digital.go.jp/

帳號問題

很多人第一步驟要申請帳號就很麻煩,我這邊分享我使用GMAIL的功能,

GOOGLE可接受 你的  .  這個符號位置不同 可判定是不同EMAIL

假設你的GMAIL主帳號是
ABC123@gmail.com
你可以衍伸更多帳號
A.BC123@gmail.com、AB.C123@gmail.com、A.B.C.1.2.3@gmail.com....無限帳號

而如果今天我是一家人直系親屬,我會把一家四口一家三口綁在同一個EMAIL內,在日本入境VJW網頁中,新增同行家人

image

EMAL密碼我也都會統一給同行的客人 密碼我也都會設定固定的方式給一整組客人,日本VJW的密碼還要有大小寫還要有符號規範真的蠻嚴謹的,因此我都會給統一一個密碼,

登入之後就輸入客人的個人資料、班機、住宿飯店、....等資料

快速通關有三步驟,步驟要一步一步完成才能開啟下一個步驟

1/護照資料  2/問卷調查  3/小黃卡

小黃卡部分 我都直接幫旅客申請數位疫苗護照(需要有客人健保卡號或戶口名簿戶號),

數位疫苗護照申請 https://dvc.mohw.gov.tw/vapa/apply/NHILogin.init.ctr

image

image
請下載SHC格式,會有客人打疫苗證明,基本上入境日本需要打滿三劑疫苗(高端不可以),入境前打完三劑即可

申請好之後直接上傳步驟三即可,基本上100%可通過

PS.由於小朋友基本上最多也只有兩劑疫苗,因此只要同行的父母有打滿三劑即可,跟隨父母入境,祖父母不可以需要請小孩做PCR

以上是個人操作實例,如資訊有變更在即時更新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isit Japan Web 日本快速通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