湄登大象學校-騎大象 (1).JPG

清邁(湄登叢林之旅四合一:大象表演、騎大象、竹筏遊、坐牛車)-五族部落少數民族村(長頸族)

清邁的大象真的非常有天分,會跳舞還會畫畫,前陣子還跟我們家領隊對話,他說清邁的大象會畫畫還會跳舞,我質疑了一下這是新聞嗎?? 因為我在10年前就看過這樣的表演,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帶團去曼谷芭達雅的大象沒有這麼多才多藝,所以讓他們有點驚豔,讓我們來介紹清邁叢林四合一的活動,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1).JPG

導遊在入口處購買套票,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8).JPG

入園後我們先看了大象表演,表演沒有一定的時間,只要團體人多人齊了就能開演,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6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16).JPG

搖滾中的大象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18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14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15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16).JPG

大象真的會跳舞,文末會附上影片提供大家欣賞

大象畫畫 (2).JPG

這就是我們家領隊說第一次看到大象畫畫,畫完之後會義賣,

湄登大象學校-騎大象 (2).JPG

一般在曼谷的旅遊團都是騎象繞一圈大約五分鐘就結束

湄登大象學校-騎大象 (4).JPG

清邁旅行騎大象,真的是爬山涉水穿梭在叢林間,這個體驗度完全不一樣,

湄登大象學校-坐竹筏 (7).JPG

如泰國以前帝王騎象穿梭叢林涉水的臨場感,品味越野情趣,此乃是人生一項難得又絕妙的回憶。

湄登大象學校-坐牛車 (2).JPG

我們套票還有包含騎牛車,牛車是昔日鄉下農家的交通工具,隨著時代的進步已早被淘汰和遺忘,

湄登大象學校-坐牛車 (4).JPG

但在這裡您可看到或親自享受時光倒流,體驗一下鄉間的 “牛車之旅”

湄登大象學校-坐竹筏 (1).JPG

在此還能乘坐竹筏 (每個竹筏可載 6-7個人) 來一趟難忘了竹筏遊,

湄登大象學校-坐竹筏 (3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坐竹筏 (5).JPG

觀賞寧靜的山谷河川,及周圍叢林美景。

湄登長頸族 (3).JPG

逛完四合一後,在旁邊就有泰北獨特的少數民族園區,其中最著名的為-長頸族

清邁少數民族 五族部落少數民族村:長頸族、大耳族、阿卡族、黎蘇族、拉胡族

湄登長頸族 (5).JPG

園區門口就有介紹每個族的歷史與特色

湄登長頸族 (23).JPG

湄登長頸族 (9).JPG

湄登長頸族 (7).JPG

園區不大兜售蠻多傳統服飾、手工藝品、泰式服裝....等,

 

湄登長頸族 (12).JPG

湄登長頸族 (17).JPG

長頸族的女性是從五歲開始就戴上這銅環

每個長頸族都能拍照,拍照給20泰銖當小費即可

湄登長頸族 (19).JPG

其實長頸族並不是把脖子拉長,是因為這銅環有五公斤,而把肩膀壓低,看起來脖子就比較長一點,

湄登長頸族 (22).JPG

長頸族婦女編織的照片,泰北長頸族村到底是不是個很值得探索的景點,這觀念見人見智,但對我來說感受不同文化的衝擊才是我所想要的旅行,來到這少數民族的聚落還是要尊重當地的文化,別把他們當成稀有動物看才是正確的旅行態度,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1).JPG

玩了這麼久想必肚子餓扁了吧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2).JPG

原本我以為象園內的餐廳是很簡單的餐點,但這裡的自助餐種類蠻多的並且口味也很不錯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19).JPG

我一定要推薦的是這個 米粉湯與粿條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21).JPG

真的是讓我一碗接著一碗,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24).JPG

想不到我自己就能吃了四碗,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6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7).JPG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12).JPG

象園的餐是含在套票內的 但意外地好吃

湄登大象學校-餐廳 (20).JPG

其實介紹這麼多大象活動可能保育人士會有些聲浪,或許大象是受到一些嚴厲的訓練,但我一直試想個問題,如果大家都拒絕看表演,那這些大象與象伕們的生計不就是陷入窘境,我對這個問題反而打個問號?? 大象是一個很有靈性且很可愛的動物,如果放生大象也能生存,那我覺得我也是支持保護大象,

湄登大象學校-大象表演 (2).JPG

在此分享小龍製作的泰北清邁必玩-湄登叢林之旅影片檔,可以觀賞動感的大象影片唷~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這篇文章點個讚,或者到龍行天下粉絲團,快速獲取最新文章喔!

泰北清邁旅遊諮詢→LINE: taluckytour  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lytravels/

泰北清邁行程推薦→https://www.newamazing.com.tw/eweb_newamazing/chiangmai.asp

arrow
arrow

   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